2011-11-15

【鉅亨網2011-11-14】巴菲特:歐洲料將在10年后發展壯大

巴菲特:歐洲料將在10年后發展壯大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訊.COM) 2011-11-14 21:36 網友評論 0條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美國投資家巴菲特表示,歐債擔憂預計還將繼續損害全球經濟發展,但歐洲10年后料將發展壯大,且伴隨意希兩國改革實施,其對歐元區信心也將增加。

綜合媒體11月14日報導,美國著名投資家巴菲特(Warren Buffett)14日表示,希臘與意大利近期的政府更迭有利於當地發展,但市場對歐洲債務危機的擔憂還將繼續損害當地經濟發展。

巴菲特在采訪中稱,放棄使用歐元很難,但歐元正在喪失投資者信心,更為不妙的是歐洲目前卻沒有任何一個權威部門能像美國處理危機時一樣采取所需行動,來保護歐元。美國2008后期出現經濟萎縮后,美聯儲與財政部均盡一切所能在促進國內經濟復甦,而歐洲沒有一個權威機構可以匹敵美聯儲。

但巴菲特指出,歐洲料將在10年后變得更為強大,且伴隨意大利與希臘國內改革的實施,其對歐元區的信心也將增加。

在投資方面,巴菲特表示,歐洲銀行業已面臨美國資金撤離趨勢,盡管其此前曾計劃投資歐洲銀行業的股票,但目前卻未染指任何該地區銀行股,并認為,與住宅建設相關的金融業務已陷蕭條境地,房地產市場改善幅度低於此前預期。

(李軍偉 編譯)

免責聲明:本文所載資料僅供參考,并不構成投資建議,世華財訊對該資料或使用該資料所導致的結果概不承擔任何責任。若資料與原文有異,概以原文為準。
世華財訊資訊中心:editor@shihua.com.cn 電話:010-58022299轉23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