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5

【中央商情網2011-10-25】波克夏孟格爾:歐救債方式落後

波克夏孟格爾:歐救債方式落後

中央商情網╱中央商情網 2011-10-25 02:18

(中央社台北2011年10月25日電)根據彭博,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副董事長孟格爾(Charles Munger)表示,歐洲領袖必須採取更多措施來解決歐洲債務危機。

87歲的孟格爾接受彭博電視節目主持人費爾德(Shivaune Field)訪問時表示:「他們落後太多了。他們不能再用玩具槍射這頭大象了。」

波克夏已減持歐洲主權債券,董事長巴菲特(Warren Buffett)上個月表示,他的公司沒有投資歐洲銀行業的準備。給予巴菲特波克夏投資建議的孟格爾,讚賞2008年美國決策者為銀行提供的紓困計畫。

巴菲特表示,歐洲銀行業必須向投資人求救,因為他們持有像是希臘等國家的債券皆面臨虧損。希臘目前償還債務陷入困境。(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