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5

【自由時報2011-10-24】巴菲特推動畫 教小朋友理財

巴菲特推動畫 教小朋友理財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投資之神巴菲特將推出名為「神秘百萬富翁俱樂部」的系列動畫影片,希望能教小朋友理財。巴菲特表示:「小孩從小就養成理財習慣很重要,這是『神秘百萬富翁俱樂部』想要傳達的,它不是要教小孩看懂資產負債表,而是提供小孩理解商業的一種有趣方式,從小養成理財習慣。」

36集的動畫影片已上傳至www.smckids.com,美東時間週日下午一點則在Hub電視頻道首播。每一集的動畫處理一個理財議題,例如對自己的信用負責任,或個人名聲在商業和人生的重要性等。

製作這些動畫影片的艾美獎得主黑沃德(Andy Heyward)表示,很高興與巴菲特合作。黑沃德說:「他是個優秀、機智、能言善道和風趣的人,來到他身邊,你不得不向他學習。他是令人難以想像的馬克吐溫和最聰明金融家的綜合體。」

每一集動畫都有巴菲特招牌的人生智慧,包括「最好的投資就是投資自己」、「多學多賺」、「找到喜歡做的事,人生就不會天天都在工作」等。

在Hub電視頻道首播的動畫影片,叫做「對你的學校耍酷」,以美國饒舌歌手Jay-Z和住在他隔壁的億萬富翁為主角,內容為一群學生回到學校後發現,他們最喜歡的活動,包括前往紐約市的班級旅行,都被取消了,他們試圖募款,結果失敗,最後決定找巴菲特幫忙。

這部動畫影片的主旨是:找到很棒的合夥人,會讓事情事半功倍,人生若要成功,得建立很好的人際和夥伴關係。

其他動畫影片的主角還包括前籃球明星俠客歐尼爾、女網明星瑟琳娜.威廉斯等。

為了進一步激勵小孩學習理財知識,Hub電視頻道還將舉辦「創辦自己的事業」比賽,鼓勵小孩構思自己的事業,參與決賽的小孩,有機會將他們構思的想法當面告訴巴菲特,最高獎金為5,000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