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5

【鉅亨網2011-10-14】股神退休?巴老之子:父親只要還活著 就不會交棒下台

股神退休?巴老之子:父親只要還活著 就不會交棒下台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1-10-14 14:15 網友評論 0條  Blog談新聞 下則


根據《彭博社》周五 (14日) 報導,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之子 Howard Buffett 表示,父親沒有打算退休下台,將繼續執掌波克夏.哈薩威 (Berkshire Hathaway Inc.)(BRKA-US),至死方休。

Howard 受訪時指出:「退休這個詞不存在於他的字典中,他說過就算進了墳墓,也要用通靈方式指點我們迷津。」

巴菲特目前高齡 81 歲,早在 20 年前他便向股東宣稱,公司已準備好他的繼任人選,在他死亡或喪失行為能力時接掌局面。

波克夏上個月宣布聘任新投資經理,同時提到巴菲特最終的「退休事宜」。而巴菲特的傳記作者 Andrew Kilpatrick 則表示,他之前從未聽聞巴老提及退休一事。

巴菲特控管超過 1000 億美元證券,40 年來為波克夏掌舵過程中,收購約 70 間子企業。Howard 則從 1993 年開始擔任公司董事,是董事會 12 位成員之一,其最大責任就是安排下一代管理人選。

巴菲特在 2004 年致股東信函中提到:「董事們主要的工作是選出我的繼任者,以便在我死亡、傷殘或者能力開始減退時接替。」巴老目前身兼波克夏董事長、執行長以及投資負責人數職。

波克夏在 9 月 12 日聘任基金經理 Ted Weschler,協助投資管理經理 Todd Combs 控管資產。公司聲明中提到,巴菲特將持續管理絕大多數資產,「直到退休之時」。傳記作家 Kilpatrick 對此表示:「這是我頭一次聽聞退休相關說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