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5

【世界新聞網2011-10-14】巴菲特次子批大企業刻薄

巴菲特次子批大企業刻薄

要聞組綜合13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October 14, 2011 06:00 AM | 28 次 | 0 | 1 | |


「占領華爾街」示威者向紐約富豪大宅怒吼,億萬富豪巴菲特的兒子、擔任波克夏哈瑟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董事的霍華德.巴菲特(Horward Buffett)並未因此與示威者對立,還支持示威者向大企業宣洩不滿。他批評說,正是大公司的刻薄才導致現在貧富差距懸殊的局面。
56歲的小巴菲特12日愛阿華州得斯梅因斯市(Des Moines)出席世界糧食獎會議時指出,美國大企業太刻薄,激起了示威者怒火:「過去15年,我們見到大企業確實在壓榨民眾。」他指貧富差距從未如此大,政府卻還在削減大量的幫助窮人計畫,他在過去聞所未聞。

小巴菲特對貧苦大眾的同情心其來有自,身為巴菲特次子,他並沒有像許多「富二代」一樣靠父蔭進軍商界。自23歲起,他便向父親租用內布拉斯加州的農地耕作,同時研究環境保育,現在在伊利諾州擁有逾千公頃農田,出版過六本書籍。他12日出席世界糧食獎會議,就是要促使世界關注非洲農民需要。他經營農業公司,還曾服務世界自然基金會及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等。

自1993年起就擔任波克夏哈瑟威公司董事,並同時擔任多家大公司董事的小巴菲特說,美國也同其他貧窮國家一樣,饑餓人口不斷增加。政府今年7月統計就有創紀錄的4530萬人靠領取糧食券度日,每六個人中就有一人陷入貧困。

81歲的「股神」巴菲特日前在接受公共電視頻道(PBS)的訪問時也指出,「一場階級戰爭正在進行。我所屬的階級不僅在獲勝,還在滅絕對方」。

老巴菲特正在為增富人稅與共和黨政界人士爭拗,他公開自己去年繳稅約694萬元,稅率僅為17.4%。他說,這一稅率比中等收入人士還要低,很不合理。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巴菲特次子批大企業刻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