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3

【鉅亨網2011-10-13】捍衛富豪稅 巴菲特:打賭啊 我申報數據絕對吻合文章內容

捍衛富豪稅 巴菲特:打賭啊 我申報數據絕對吻合文章內容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11-10-13 14:15 網友評論 0條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公布,去年他賺進約6300萬美元,但付出的聯邦所得稅僅 690 萬美元,以此佐證美國稅務制度不公平,因為富豪稅率比平民老百姓低的主張。

巴菲特在社論文章中表示,他付的稅率比任何一位替他工作的人還低,而這樣的說法成為總統歐巴馬4470億美元就業法案的核心論點,亦即對富豪開徵更高的稅率,但共和黨反對,認為提高富豪所得稅恐會衝擊投資意願。

歐巴馬將此稱為巴菲特稅,主張富豪所得稅不應該低於一般人民。

巴菲特致信反對開徵此稅的共和黨國會議員,提及他應納稅所得額將近4000萬美元,意味著他所支付的690萬美元稅金僅占應納稅所得額的17.4%。

然而,根據國會研究處的報告,應納稅所得額低於10萬美元的一般民眾,他們的所得稅率卻高達35%。

國會研究處最新報告指出,歐巴馬團隊提出的稅額檢視提案─如要求富豪放棄2001年至2003年布希時期的稅額減免,並將投資股票獲得的利益當做一般收入以課稅,這些做法「不可能影響眾多小企業,也不會阻礙儲蓄和投資意願」。

此報告完全推翻了共和黨反對的論點。

共和黨議員回應巴菲特,「你說的話跟稅率的公開數據相牴觸,不只如此,你根本就是拿蘋果和橘子做比較,如果你繳納的稅率低於你的秘書,只能合理假設你大部份的收入是來自資本收益和其他投資,而不是一般的收入」。

巴菲特拒絕公布納稅申報內容,但他表示「倘若Huelskamp可以說服富豪們和我同步公布申報內容,那我願意跟任何人事先打賭,我納稅申報內容一定吻合我文章內的數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