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3

【中央社2011-10-13】巴菲特公開稅額 近七百萬美元

巴菲特公開稅額 近七百萬美元

路透社 – 9小時前(路透紐約12日電)投資大亨巴菲特(WarrenBuffett)在寫給堪薩斯州議員的信中表示,他去年支付690萬美元的聯邦所得稅。此舉對於巴菲特提出對富人增稅的倡議爭論,無疑是火上加油。

巴菲特支付的690萬美元稅金,占其3980萬美元應稅收入的17.4%。他一再強調這個比例相較於自己員工支付的稅率,實在太低。

巴菲特8月提出,富人應支付較高稅率,引發軒然大波。白宮已順應巴菲特此番言論提出旨在對富人增稅的「巴菲特稅」(Buffett Rule)。

儘管許多人要求巴菲特公布全部報稅資料,但他僅公開部分資料。

在寫給共和黨聯邦眾議員胡斯坎普(TimHuelskamp)的信中,巴菲特重申,當大部分為他工作的員工支付百分之三十幾稅率,自己卻僅支付百分之十幾,極不合理。

然而,巴菲特告訴胡斯坎普,他希望其他美國巨富全面公開他們的申報資料,而非像巴菲特自己僅公開部分。

巴菲特寫道:「如果你能讓其他美國巨富和我一樣公布申報資料,這將非常有助於本次的稅賦對話和理性改革。」

巴菲特也表示:「我準備好且願意,或者應該說非常渴望參與這項行動。」

胡斯坎普今天發表聲明,批評巴菲特的信件內容不夠完全,再次呼籲他全面公開申報資料,或乾脆自願給聯邦政府更多稅金。中央社(翻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