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6

【新報2011-10-06】蓋特納巴菲特唱好美經濟

蓋特納巴菲特唱好美經濟

【新報訊】雖然歐洲以及美國相繼出現金融危機,不過,美國財長蓋特納以及股神巴菲特都對美國經濟樂觀。
蓋特納接受CNN採訪時表示,只要歐元區領導人以及美國國會,採取行動支持經濟增長,美國經濟應該能夠避免陷入雙底衰退。
蓋特納強調,美國的能否避免衰退,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歐洲的行動,但也取決於美國政府,是否能夠促使國會採取必要的行動,促進國內經濟增長。故他敦促國會通過奧巴馬提出的就業議案,同時國會也需要照顧到美國長期財政健康狀況。
他又指出,自從評級機構標准普爾在下調美國的主權評級以後,美國的利率水平一直較低,令到經濟總體上轉趨強勁。
蓋特納表示,從根本上而言,投資者相信美國到最後可以做正確的事情,「我們只需確保我們能盡快做到這些事情。」.


股神指經濟現復甦狀態
至於巴菲特則相信,雖然目前全球市場陷入動蕩,但最近幾個月美國經濟並未見滑坡的情況出現,甚至經濟有復甦狀態。
巴菲特又透露,旗下的巴郡四項業務的盈利,在今年可望創新紀錄,包Burlington Northern Rail業務、能源分支MidAmerican、制造業務Iscar及多元化集團Marmon。不過,旗下的家居相關業務仍然表現欠佳,Shaw地氈的人手在期內減少25%,Acme Brick也要關閉一半的廠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