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6

【世界新聞網2011-10-05】股神 看好能源與鐵路

股神 看好能源與鐵路

財經新聞組 綜合4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October 05, 2011 06:00 AM | 707 次 | 0 | 1 | |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4日表示,預期其擁有的波克夏哈瑟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旗下許多業務單位如能源及鐵路部門今年獲利將創新高,但該公司與房市相關業務仍表現不佳。
巴菲特口中獲利創新高的事業包括鐵路業務柏林頓北方鐵路公司(Burlington Northern)能源事業中美能源公司(Midamerican Energy)其它還有伊斯卡金屬加工公司(Iscar)與馬蒙控股公司(Marmon)獲利也創新高。

不過巴菲特表示,波克夏哈瑟威公司與房市相關業務仍不樂觀,其中蕭氏地毯(Shaw's Carpet)因業務不佳而裁減25%的工作人員,另一家公司頂點磚塊(Acme Brick)則閒置一半的工廠。

巴菲特表示,「時至今日,我們與房市有關的業務仍與這段房市低迷時期以來一樣差。」

4日巴菲特參加「財星」雜誌(Fortune)所舉辦的Most Powerful Women Summit時,在聽眾前面接受其好友也是資深編輯魯米斯(Carol Loomis)訪問,做出上述回應。

不過,巴菲特並未提到旗下另一塊事業體保險業的表現。波克夏哈瑟威公司旗下的保險業包括汽車保險業者Geico與再保險業者National Indemnity。

巴菲特先前曾表示,今年波克夏哈瑟威公司的保險業務,可能因數起自然災害將有損失。

此外,巴菲特在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他並不擔心美國商業銀行(Bank of America)近日來股價的下跌,上個月巴菲特投資約50億元在該銀行。

他說,「我們同意保有美國商業銀行持股最少五年,因此我心目中美商銀的股價是五年後的股價,而不是24小時或是48小時之後的股價。」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股神 看好能源與鐵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