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2

【自由時報2011-10-02】Q3買40億美元╱股神撿便宜 就是不碰歐銀

Q3買40億美元╱股神撿便宜 就是不碰歐銀
〔編譯劉千郁/綜合外電報導〕股市下挫,巴菲特撿便宜,他所掌管的柏克夏海瑟威公司第三季共買入四十億美元股票,不過面對歐債危機,股神顯然對歐洲銀行沒有信心,表示對金援歐洲銀行沒有興趣。

巴菲特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股票價格越低,我越有買入的意願,不論是自家公司或是其他公司的股票。」上週柏克夏海瑟威實施公司史上第一次庫藏股,巴菲特拒絕透露買入數量,只表示公司股票市價很吸引人,書面作業已經在上週四完成;八十一歲的股神也對美國經濟深具信心,他認為二次衰退「非常、非常不可能」,他表示公司將繼續收購腳步,今年廠房設備投資可能高達七十億美元。

在投資美國銀行(BoA)股票的同時,巴菲特對歐債危機與歐洲銀行業相當悲觀,柏克夏在一年多前已經出售手中絕大部分的歐債。他說:「他們(歐洲)的銀行需要資本,許多銀行都是前景不太樂觀。」他補充道,柏克夏接到少數幾通要求對歐洲銀行注資的電話,但他拒絕透露任何銀行名稱。日前巴菲特宣布投資美銀五十億美元優先股,他強調:「美銀是一家很棒的公司,雖然有許多過去產生的問題,要好幾年才能解決」。

做為歐巴馬盟友、呼籲對富人加稅的巴菲特也說,歐巴馬政策在協助銀行走出衰退的同時,華爾街金融人士確實無法感受到政府的關愛,無法支持歐巴馬連任;為了彌補赤字缺口,歐巴馬要求國會通過「巴菲特法規」,對年收入超過一百萬美元的富人課徵與中低收入階級相等的稅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