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2

【文匯報2011-10-02】巴菲特掃平貨 稱美不可能雙底

巴菲特掃平貨 稱美不可能雙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02] 我要評論(1)
 「股神」巴菲特近日多番「撐經濟、撐奧巴馬」,於市況低迷之際,宣布回購巴郡股份,以證明對大市有信心。他前日接受CNBC訪問時再次表示美國「非常、非常不可能」重陷衰退,又說剛過去一季買下的40億美元(約311.4億港元)股票,都是「執平貨」。

 巴郡在第3季購入股票總額幾乎相當於頭半年的總和。巴菲特形容,巴郡目前市價相當吸引,但沒透露回購規模,只稱會根據價格,「愈平愈買」。他又表示,回購不代表大市缺乏投資機會,稱現時仍在尋找一些「大笨象」作收購。

撐華府納富人稅

 另外,巴菲特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重申支持開徵富人稅。他表示,雖然已有些人對他表示不滿,但更多人支持其決定。他又說,白宮的稅收建議只會影響約5萬名「付極低稅率」、但年薪100萬美元(約779萬港元)或以上的美國人,並不會影響經濟,反而有助帶來每年200億美元(約1,557億港元)稅收。  ■彭博通訊社/《華爾街日報》/CNB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