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2

【世界新聞網2011-10-01】巴菲特:美極不可能二次衰退

巴菲特:美極不可能二次衰退

編譯中心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October 01, 2011 03:25 PM | 135 次 | 0 | 1 | |
路透30日電
美國億萬富豪巴菲特(Warren Buffett)30日說,即使麾下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歷來首度實施庫藏股計畫,他仍對併購企業和投資股票躍躍一試。

巴菲特接受國家廣播有線電視公司(CNBC)專訪時指出,回購股票不會導致波克夏縮手併購或是投資旗下企業廠房設備。

享有「奧瑪哈先知」之譽的巴菲特也重申力挺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 Corp),儘管他承認美銀的問題仍有待時間解決。

他指出,隨著股市大跌的逢低進場契機浮現,波克夏第三季淨買入40億美元普通股。

波克夏A股今天在紐約股市午盤交易下跌0.9%,報108,202美元,仍遠高於實施庫藏股措施前的上週價位。

巴菲特說,波克夏將持續進行併購,且旗下各企業廠房設備支出今年可能達70億美元,而波克夏則已宣布擬大買股票。

他說,此一投資計畫是看好美國經濟實力,「我們極不可能陷入二次衰退」。

巴菲特在紐約主持一場募款活動,為總統歐巴馬競選連任籌募資金。歐巴馬採納巴菲特的意見,擬提高富人稅。

巴菲特表示,白宮打算以他的名字為這項提高富人最低課稅稅率計畫命名,並已徵詢他的同意。他估計全美將有5萬人受影響。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巴菲特:美極不可能二次衰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