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1

【香港新浪網2011-09-30】彭博調查:63%投資者支持巴菲特規則富人應增稅

彭博調查:63%投資者支持巴菲特規則富人應增稅
2011-09-30 19:55:01

新浪財經訊 香港時間9月30日晚間消息,彭博全球調查的結果表明,全球投資者中的大多數(比例為63%)支持奧巴馬總統提出的“巴菲特規則”,即向年收入超過100萬美元的富人征收更高的稅,以求削減國家赤字。

對“巴菲特規則”持反對意見的受調查者比例為32%。這一規則以巴菲特命名表達了奧巴馬對這位億萬富翁的敬重。身為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董事長的巴菲特曾表示,他支付的所得稅率甚至低於他的秘書,這是一個巨大的錯誤。

9月19日奧巴馬指出,他非常確定的是,讓富人至少負擔與中產階級一樣的稅率“是必須要做的事情”。眾院議長博納批評道,奧巴馬這樣做是在搞“階級斗爭”,任何新增的稅都將妨礙就業增長,巴菲特並不是一個典型案例。

但是,據彭博對1031位金融專業人士的季度調查,這些投資者、分析師和交易員普遍呼籲富人應該交更多的稅。德國科隆Henry Littig全球投資公司的CEO利蒂格(Henry Littig)參加了本次調查,他指出:“富人交更高的稅有助于避免或延遲潛在的社會動蕩,同時可以給社會帶來某種程度上的團結。”

但是,在美國對“巴菲特規則”的支持率要低一些,雖然有約40%的受調查者表示了支持,但超過一半以上的人反對。德州聖安東尼奧Samco資本公司的經理人董事懷特(Jay Wright)指出:“美國不存在稅率問題,我們面臨的的是開支和權利的問題。如果我們不迅速解決這些問題,我們將變成希臘。”

歐洲投資者對百萬富翁增稅提議的支持率最高。法國總統薩科齊計劃向年收入超過50萬歐元(68萬美元)的富人增收3%的稅。歐洲受調查者對“巴菲特規則”的支持率高達78%,而反對率只有17%。亞洲受調查者的相應比例為69%對21%。

上個月巴菲特在《紐約時報》的專欄中寫道,去年他交納的聯邦所得稅為694萬美元,相當於應稅所得的17.4%,低於他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辦公室20位雇員中的任何一位。(嚴鄭/編譯)

本文系譯者授權新浪財經獨家使用,任何媒體未經授權均不得轉載。若需授權必須經新浪財經與譯者本人取得聯系並獲得書面認可。如果私自轉載本文,譯者保留一切追訴的權力,直至追究私自轉載者的法律責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