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7

【華爾街日報2011-09-27】巴菲特麾下伯克希爾計劃回購股票

2011年 09月 27日 10:38
巴菲特麾下伯克希爾計劃回購股票

伯克希爾哈撒韋(Berkshire Hathaway Inc.) 董事會一反常態﹐批准了公司的股票回購計劃。此舉表明﹐該公司首席執行長巴菲特(Warren Buffett)相信﹐公司股票已被嚴重低估。

這是繼2000年以來董事會首次授權回購股票。此前﹐巴菲特在2000年暗示﹐回購股票可能是最大程度利用公司巨額現金儲備的好辦法。儘管對於其他公司而言﹐回購股票是司空見慣之舉﹐但在伯克希爾卻鮮有所聞。

根據董事會的授權﹐巴菲特可以動用伯克希爾手頭的現金回購無限量的A類和B類股票﹐回購價格較帳面價值的溢價不超過10%。

該公司週一發佈公告稱﹐董事會和管理層認為﹐伯克希爾基本業務的價值遠高於這一水平﹐不過此類評估不一定准確。公告稱﹐如果董事會和管理層判斷正確﹐回購股票將提升伯克希爾股票的每股內在價值﹐繼續持有公司股票的股東將從中受益。

截至上週五﹐今年以來伯克希爾的股價已累計下跌17%﹐股價與帳面價值比已接近數十年來的最低水平。早在2000年初﹐巴菲特在當年致股東的信函中表示﹐伯克希爾願意從投資者手中直接回購股票﹐但該消息本身就足以推動伯克希爾股價飆升。伯克希爾從未回購過股票。

回購計劃宣佈後﹐伯克希爾的A類股票上漲8.1%﹐至108,499美元。上週該股一度跌至98,952美元低位﹐僅略高於伯克希爾最新發佈的截至6月30日的帳面價值每股98,716美元。

如果伯克希爾此次回購股票﹐那就意味著擅長低價買進的巴菲特近幾個月來一直沒有找到能夠與回購伯克希爾股票回報相當的投資對象。

伯克希爾週一在公告中稱﹐回購可能是在公開市場或通過私人交易進行﹐授權可以無限期延續。公告稱﹐回購數量將完全取決於公司可以調動的現金水平、投資吸引力、當前或未來的商業機會﹐以及管理層對股票較內在價值折價程度的評估。

該公司表示﹐回購授權沒有規定伯克希爾一定要回購股票﹐如果回購交易將導致伯克希爾的現金儲備降至200億美元以下﹐就不會進行回購。

截至6月30日的12個月﹐伯克希爾的現金儲備增長71%﹐至479億美元。

Erik Holm
(本文版權歸道瓊斯公司所有﹐未經許可不得翻譯或轉載。)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高盛集團
英文名稱﹕Goldman Sachs Group Inc.
總部地點﹕美國
上市地點﹕紐約證交所
股票代碼﹕GSBerkshire Hathaway Inc. Cl A
總部地點﹕美國
上市地點﹕紐約證交所
股票代碼﹕BRKaBerkshire Hathaway Inc. Cl B
總部地點﹕美國
上市地點﹕紐約證交所
股票代碼﹕BRKb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