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1

【鉅亨網2011-09-21】巴菲特競購跨大西洋保險遭拒

巴菲特競購跨大西洋保險遭拒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第一財經日報) 2011-09-21 02:55:10 網友評論 0條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北京時間周二凌晨,巴菲特旗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RK)對再保險商跨大西洋保險控股(TRH)發起的32.5億美元收購要案,遭到正式拒絕。

跨大西洋保險控股董事會發布的公告顯示,公司董事會認為,收購競價大大低於公司賬面價值,并稱“即便未來可能會繼續談判,但現在并沒有任何打算”。

盡管近來金融市場陷入一片動盪混亂,對於未來全球經濟何去何從充滿不確定性,但從近期巴菲特頻頻出手購買資產的跡象看,“股神”顯然看好目前大多數市場認為走勢糟糕的銀行保險類金融股,并認為這類股票已經處於相對底部,努力實踐著他廣為人知的名言,“別人恐懼的時候我貪婪”。

9月16日,“志在必得”的巴菲特曾經重申每股52美元的收購價,并給了跨大西洋保險控股首席執行官羅伯特·奧利奇(RobertOrlich)3天的考慮時間。但彭博統計顯示,跨大西洋保險控股的賬面價值為每股67.76美元,致使管理層最終以競價低於賬面價將不能給股東公允回報,而拒絕了巴菲特。

截至周一收盤,跨大西洋保險控股股價下跌2%,報47.8美元。

對於跨大西洋的拒絕,伯克希爾·哈撒韋一名投資合伙人湯姆斯·盧索(ThomasRusso)表示,這說明其大股東此時不愿套現,即便眼前的價格是合理的,也不能滿足他們對未來的長期期望值。

8月中旬,巴菲特曾出資50億美元投資陷入流動性泥潭的美國銀行,以行動顯示其投資魄力和眼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