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7

【香港新浪網2011-09-16】伯克希爾哈撒韋完成收購路博潤

伯克希爾哈撒韋完成收購路博潤
2011-09-17 01:43:01

新浪財經訊 香港時間9月17日凌晨消息,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RK-A)周五宣布,已完成了對特種化學品制造商路博潤公司(Lubrizol)價值90億美元的收購。

此項交易是今年3月宣布的,本周三獲得中國監管機構批准,從而跨過了最後一道障礙。

由於伯克希爾前高管索科爾(David Sokol)利用內幕消息提前買入路博潤股份的醜聞曝光,此項交易一度引起爭議。索科爾被曝于1月初以每股大約100美元的價格購買了10萬股路博潤股票。原本有望接替巴菲特CEO職位的索科爾最後被迫辭職。

今年6月,此項交易獲得了路博潤股東的批准。根據交易條款,伯克希爾還將承擔該公司大約7億美元的債務。(漩磯)

本文為譯者授權新浪財經獨家使用,任何媒體未經授權均不得轉載。若需授權必須經新浪財經與作者本人取得聯系並獲得書面認可。如果私自轉載本文,譯者保留一切追訴的權力,直至追究私自轉載者的法律責任。



(內容由新浪北京提供。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