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5

【鉅亨網2011-09-14】奇異向波克夏買回特別股 正式宣告自金融危機復原

奇異向波克夏買回特別股 正式宣告自金融危機復原

鉅亨網編譯陳育忠 綜合外電  2011-09-14 12:35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奇異電器 (General Electric Co.)(GE-US) 周二 (13日) 表示,該公司將花 33 億美元向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所執掌的波克夏哈薩威 (Berkshire Hathaway)(BRKA-US) 買回特別股 (preferred shares) 股權,而這也是該公司自金融危機復原的關鍵一步。

巴菲特在 2008 年秋天時投資了財務情況拮据的奇異,奇異亦想藉此支撐投資人的信心。

奇異在一項調查文件中表示,已經通知波克夏將在下 (10) 月 17 日時贖回全部股權,加上尚未支付的股利。

對奇異執行長 Jeff Immelt 而言,買回特別股的動作象徵著帶領公司自金融危機走出的關鍵一步。

該公司於金融危機時喪失了 AAA 評等,發放的股利亦大幅調降,股價甚至是跌幅慘烈。

奇異去 (2010) 年才開始再度將普通股股利水準給提高,但仍低於金融危機前水準。

此外,從金融部門 GE Capital 到奇異公司本身都預期明 (2012) 年將會再次發放股利,而這亦是該公司重新穩住陣腳的另一關鍵指標。

在金融危機期間,該公司利用賣股籌得 120 億美元的資金。Immelt 正努力嘗試以買回股票的方式將其吸收回來。奇異在第 2 季底時手頭握有的現金金額為 910 億美元,而握有這麼多現金的部分原因是,讓投資人相信公司財務狀況健全。

波克夏在金融危機期間可能投資奇異至少 12 億美元。

波克夏與奇異雙方是在 2008 年 10 月時達成共識。每當贖回股權時,後者要付給前者 10% 的年度股利,或每年 3 億美元,並付給巴菲特 10% 酬金,亦是價值 3 億美元。

即使奇異贖回股權後,波克夏仍保有以每股 22.25 美元購買價值達 30 億美元的奇異普通股權利。

波克夏在 6 月底時手頭仍握有奇異 780 萬張的普通股。

奇異周二股價收盤上漲 2.67%,收 15.41 美元,仍舊低於波克夏認股時的股價水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