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3

【世界新聞網2011-09-13】股神接班人選 再添一人

股神接班人選 再添一人
財經新聞組綜合報導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September 13, 2011 06:00 AM | 255 次 | 0 | 1 | |
投資大師巴菲特的波克夏哈瑟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持續為新一代領導接班人作準備,聘用50歲的避險基金經理人威許勒(Ted Weschler)協助管理該公司的投資組合,而且未來可能再新添一名基金經理人。
波克夏公司12日發布聲明指出,威許勒已經向半島資本顧問公司(Peninsula Capital Advisors)的合夥人宣布他將離職,並在明年初加入波克夏。

波克夏計劃把巴菲特的投資長職責一分為三,分給三名經理人。81歲的巴菲特去年已宣布聘用避險基金經理人康姆斯(Todd Combs)。

波克夏公司聲明表示:「當巴菲特不再擔任執行長時,康姆斯和威許勒─可能會再添一名經理人─將負責波克夏整體的股票與債券投資組合。有了康姆斯和威許勒,波克夏已經為巴菲特不再擔任執行長時的接班投資管理做好準備。」

聲明還指出,同時身兼董事長的巴菲特直到退休前,仍將繼續管理波克夏大部分的基金。該公司至6月30日止的股票投資組合價值超過670億元,包括可口可樂、美國運通與富國銀行的最大持股。

美國投資公司Wedgewood Partners投資長羅夫(David Rolfe)表示,巴菲特下一名聘用的投資經理人可能擅長債券。波克夏公司的定期債券投資組合價值逾350億元,包括非美國政府的公債和公司債。

波克夏2月時曾表示,巴菲特有四名執行長接班人選,但不公開名單。執行長將監督旗下逾70家的子公司,至於投資長將操作投資組合,包括旗下保險業者的保險金。巴菲特曾表示其長子、目前擔任波克夏董事的霍華德(Howard Buffett),將出任非執行董事長。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股神接班人選 再添一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