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7

【鉅亨網2011-08-26】巴菲特50億美元投資美銀

巴菲特50億美元投資美銀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第一財經日報) 2011-08-26 09:39:06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北京時間周四晚間,美國銀行發表聲明,巴菲特將向美銀投資50億美元購買優先股和認股權證。

聲明稱,美銀已與巴菲特旗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達成一項協議,將通過私募發行的方式以每股10萬美元的清算價值向后者出售5萬股累積永續優先股。這些優先股的年度股息為6%,以按季度平均付款的方式進行支付,美國銀行可在任何時間以5%的溢價贖回這些優先股。按照購股協議條款計算,只要美國銀行不回購股份,巴菲特一年中每分鐘都能穩賺571美元利息收入。

根據協議,巴菲特還將以每股7.142857美元購入7億股美銀普通股的認股權證。這些認股權證可在這項交易完成之日起10年時間里的任何時候整體或部分行使。美國銀行從這些優先股和認股權證中所獲得的總購買價為50億美元現金。

“我們正在金融服務領域中建立最好的特權,并且已經為股東帶來長期投資回報制定了明確的方案。”美國銀行首席執行官布萊恩·莫伊尼漢(BrianMoynihan)表示,依然對公司的資本流動性充滿信心,并且認定巴菲特此次大額投資是對美國銀行經營模式和未來戰略的認可。

“美國銀行是一家處於良好治理,且非常強壯的公司,所以我打電話給莫伊尼漢,說我要投資。”伯克希爾·哈撒韋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巴菲特表示對美國銀行的盈利能力印象深刻,“即便面臨挑戰,美國銀行依然把堅持提供給客戶最好服務視作公司策略。”

然而,從今年7月美國銀行公布的2011財年第二季度財報看,形勢不容樂觀。由於今年6月與投資者達成一項總額85億美元的和解協議,美銀公司當季報凈虧損高達88億美元,折合每股虧損90美分。

有市場分析稱,華爾街投資者認為,表面看巴菲特注資是利好,因為美國銀行是華爾街大型金融機構,符合“toobigtofall”原則,一般不會倒閉,但巴菲特此次的大規模投資,并非如他所說那么樂觀,風險依然很大。

截至記者發稿時(北京時間周四21:30),在紐交所上市的美銀股價受利好刺激,高開上漲25%,報8.64美元。頹靡數日的金融板塊個股也受到提振,美國花旗集團開盤上漲10.4%,富國銀行領先5%,摩根大通上漲7.4%,高盛反彈6.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