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6

【香港新浪網2011-08-16】巴菲特稱已選定伯克希爾CEO繼任者

巴菲特稱已選定伯克希爾CEO繼任者
2011-08-16 15:43:02

新浪財經訊 香港時間8月16日上午消息,據外電報道,“股神”巴菲特昨日在接受美國PBS電台“查理-羅斯訪談"(Charlie Rose)節目採訪時表示,他已選定今後執掌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繼任者。

巴菲特解釋稱:“我有數位接班人選,但只有一人通過了董事會的一致認可。”但巴菲特未透露繼任者的姓名,他只表示:“如果我今晚去世,明早董事會將會在不到1小時內正式宣布我的繼任者。”

在這次長時間的採訪中,巴菲特公開表示,100%不認同標普評級機構下調美國主權評級的決定。對於美聯儲維持接近零利率直至2013年中旬的決定,巴菲特認為,“美聯儲這麼做事實上是認為美國經濟直到2013年中也不會有所好轉,我認為他們的判斷有可能是錯誤的。”他估計美國經濟有望在此之前就開始複蘇。

此前,媒體報道曾提及了巴菲特的多名接班人選。今年10月,巴菲特提名小型對衝基金經理托德-康布斯(Todd Combs)接替其在伯克希爾公司首席投資財務官的職務。他也因此被視為最有望接替巴菲特的人選。但當時巴菲特補充稱,一旦他找到一位合適的人選,他可能會改變主意。(金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