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9

【電子時報2011-07-19】巴菲特:爭論舉債上限是浪費美國國會的時間 2011/07/19-蕭菁菁

巴菲特:爭論舉債上限是浪費美國國會的時間 2011/07/19-蕭菁菁

正當白宮和美國國會為是否提高債務上限而爭吵不休之際,投資大師巴菲特(Warren Buffett)語出驚人,表示沒有上限會比較好。

巴菲特18日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專訪時警告,人為地限制國家債務將對美國來傷害。他說,爭吵債務上限的過程只會拖延進度,讓大家消耗精力,乃至於裝模作樣,沒有任何的意義。這個人為的限制(最終也都會被提高),美國國會的議程動輒被嚴重中斷,實在是浪費國會的時間。

不僅巴菲特,信評機構穆迪(Moody’s)也建議把美國政府債務上限移除,將有助於紓緩債券投資者的疑慮。

巴菲特和比爾蓋茲(Bill Gates)在18日稍早會見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共同討論「樂施承諾」(Giving Pledge)。會後巴菲特接受NBC時表示,他鼓勵歐巴馬繼續推行「大事業」。

巴菲特也警告,如果白宮和國會達成折衷方案,讓白宮在未經國會同意的情況下逕自提高債務上限,這將是個可怕的錯誤。他還重申了「俄羅斯輪盤」的比喻,表示,沒人知道8月2日期限前若沒達成一致的協議會引起什麼後果,但如果屆時不能達成協議將是非常愚蠢。此外,儘管違約之說甚囂塵上,巴菲特認為美國並無此風險。


DIGITIMES中文網 原文網址: 巴菲特:爭論舉債上限是浪費美國國會的時間 http://www.digitimes.com.tw/tw/dt/n/shwnws.asp?id=0000242787_8YW8S2QV705PT08X4C6FX&ct=1#ixzz1SYENQpE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