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1

【鉅亨網2011-07-11】巴菲特:看好美經濟復甦 將由房市帶頭

巴菲特:看好美經濟復甦 將由房市帶頭

鉅亨網編譯吳國仲 綜合外電  2011-07-11 15:15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股神巴菲特日昨接受《Bloomberg》訪問表示,美國住宅營建業一旦反彈,即可望帶動就業大幅好轉。

美國勞工部上周五公布的 6 月就業報告比預期糟,巴菲特認為,這代表美國經濟成長的進度落後,不過他仍然看好復甦。

巴老說:「復甦會多快,我不清楚,但我看不見任何跡象指向二度衰退」。他預估,美國失業率在幾年內會掉到 6% 左右,前波衰退失去的 250 萬份工作將回補。

根據勞工部數據,美國 6 月失業率為 9.2%。

被譽為奧瑪哈先知的巴菲特說,一旦美國餘屋去化、營造恢復正常水準,美國就業好轉之快,將讓人們大感訝異。

針對時間快慢,巴菲特說,房屋營造業過去每年建了約 200 萬戶房屋,但只有 100 萬個戶家庭組成,因此美國還在消化房市泡沫時期的餘屋。

他補充,房屋營建增加,將會帶動各種產業增聘員工。

巴菲特主持的柏克夏海瑟威控股,旗下有約 80 個子企業,包含鐵路、珠寶公司,最賺錢的是保險和公用服務事業,貢獻集團淨利超過 5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