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0

【香港新浪網2011-07-10】傳股神擬購穀物加工商

傳股神擬購穀物加工商
2011-07-10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全球糧食價持續高企,除商品大王羅傑斯看好糧價走勢外,就連股神巴菲特亦看好商品市場,並露口風,看好全球最大穀物加工製造商Archer Daniels Midland(ADM),認為符合其收購條件,雖然股神未有行動,但收購傳聞不脛而走,刺激該股股價上周五逆市升百分之二,收報三十一點○四美元。

巴菲特在昨日向外電表示,ADM符合巴郡的併購條件,其餘通用動力(GD)及艾索倫(EXC)同具吸引力。但股神重申,目前並未與任何企業商討任何併購計畫,但期望在今年底前能最少完成一項併購建議。

股神由指出,美國經濟仍正在調整,但會穩步復甦。樓市重拾升軌後,有助推動國內就業市場。ADM發言人對巴菲特的言論不予置評。

巴菲特早前在股東大會中,披露巴郡併購企業的條件:企業業務範圍明確、每年的稅前盈利超過七千五百萬美元;除了擁有穩定的盈利能力外,回報亦不可忽視,且企業負債比例偏低。美國傳媒並為股神擬出一分收購名單,而ADM正榜上有名。

近年巴郡的選股口味日益傾向於能源公司和鐵路經營商等資本密集型企業,這一類公司需要持續追加基建和設備投資。去年巴郡斥巨資收購了美國第二大鐵路經營商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

ADM會於下月二日公布第四財季業績,分析員估計,ADM在今個財政年度純利可望升一成三,至二十一億八千萬美元(近一百七十億港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