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9

【經濟日報2011-07-09】股神:房市將帶動就業

股神:房市將帶動就業

【經濟日報╱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2011.07.09 04:03 am


投資大師巴菲特(Warren Buffett)表示,美國就業市場將會隨著房市復甦而好轉,經濟不至於會出現二次衰退。他還提到,中國經濟走強會帶動美國經濟發展,他已經準備好,等待合適機會投資中國。

正在愛達荷太陽谷參加年度媒體峰會的巴菲特說:「當營建業好轉時,我們的就業市場就會恢復榮景。」他說,美國失業率可望在「幾年內」下滑至6%。美國勞工部8日公布的6月失業率為9.2%。

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公司,2009年裁員逾2萬人,去年新增僱員3,000人。巴菲特說:「就業和需求息息相關。我們看到許多地方有需求,但卻未在營建部門看到需求。」

波克夏公司擁有房地產經紀公司、組合式房屋製造商、以及屋頂製造和磚塊與地毯銷售事業。巴菲特2月時表示,房市可能在「一年內」開始復甦,他正準備讓旗下房屋相關事業迎向成長。

巴菲特還說,他正押注經濟持續擴張,不認為會二次衰退。他表示:「我打賭不會有二次衰退。我不知道復甦會有多快,但我沒有看到出現二次衰退的任何指標。我們看到全球經濟成長,但不像雨後春筍那樣蓬勃成長。」

另外,巴菲特表示他準備好投資中國,他看好中國未來50年至100年的發展前景,將帶動美國經濟發展。他認為中國擁有龐大且勤奮的人力資源,只是長期缺乏完善體系來發揮潛力。巴菲特說:「現在這個體系正在美國和中國發揮作用,世界將從這兩個國家合作中看到奇蹟。」

巴菲特說,對中國和印度的投資意願和熱情從未改變,他正在等待「合適的機會」。他表示自己不會每天一起床就考慮要投資世界哪個地區,但「已經準備好採取行動,正等待來自中國或印度的電話。」

【2011/07/09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