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9

【自由時報2011-07-09】巴菲特︰ 歐債危機還在

巴菲特︰ 歐債危機還在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投資之神巴菲特表示,近來協助希臘避免債務危機的行動,尚未能解決歐洲的財政問題,並批評美國國會不提高舉債上限,等於是在玩火。巴菲特也捐出十七.八億美元個人財產,其中十五億美元捐給蓋茲基金會。

巴菲特在美國CNBC節目中指出,近來協助希臘避免債務危機的行動,尚未能解決歐洲的財政問題。歐洲仍有很多問題懸而未決,因為歐元區十七國所發行的公債殖利率顯然落差甚大。

巴菲特指出,挽救歐元還有很多努力要做,因為某些國家拖累了歐洲其他國家。

巴菲特也批評美國國會不提高舉債上限,此舉無異是在玩火,不提高舉債上限的後果為何,沒有人知道,這是一個連想都不敢想的念頭。

巴菲特表示,美國國會在布希總統執政期間提高舉債上限七次,現在再提高舉債上限並不愚蠢。如果國會拒絕提高舉債上限,聯邦政府每日運作所需的四十億美元就會沒有著落。

此外,根據美國證交會的申報資料,巴菲特週三已捐贈十七.八億美元給幾個慈善機構,其中的十五億美元捐給蓋茲基金會。巴菲特二○○六年曾承諾,將捐出九十九%的個人財產。

巴菲特捐出二三三一萬股柏克夏海瑟威公司B股股票,其中一九三四萬股捐給蓋茲基金會,他也捐出一些股票給以前妻和三名子女為名的基金會。B股週四收在七十七.七七美元,較週三上漲一.二五美元。

巴菲特迄今已捐出價值逾一一○億美元的柏克夏股票,包括二○○六年捐出十九.三億美元,二○○七年捐出二十一.三億美元,二○○八年捐出二十一.七億美元,二○○九年捐出十五.一億美元,去年捐出十九.三億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