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0

【星島日報2011-07-09】「美國經濟不會二次衰退」 巴菲特40億增持兩股票

「美國經濟不會二次衰退」 巴菲特40億增持兩股票
[2011-07-09] Share


「股神」巴菲特表示,其麾下巴郡(BRK)自2月以來投資40億美元增持了兩隻股票,萬事達卡是其中一項投資。巴菲特還認為,美國經濟不會二次衰退,房產市場的復蘇將帶來大批就業機會。


本報訊


在美國愛達荷州太陽谷參加世界精英會的巴菲特表示,自2月基金經理庫姆斯(Todd Combs)加盟以來,巴郡公司投資40億美元增持兩隻股票。
巴菲特表示,「我們大概花了40億美元購買了一些股票,這些股票都是普通股。」
新浪財經報道,美國勞工部公布最新報告,失業率意外攀升至9.2%。對於美國失業率持續攀升對經濟的影響,巴菲特表示,「我不知道經濟復蘇會有多快,但我敢打賭說二次衰退不會來。我沒有看到任何表明經濟二次衰退的跡象」。巴菲特認為,一旦房產行業開始復蘇,就業就將迎來一個「大好時代」。巴郡公司去年增加3000個工作職位。
據巴郡公司提交的最新季度報告顯示,巴菲特提及的兩隻新股票之一是萬事達卡。
截至今年3月31日,巴郡公司股票投資組合總金額達到536億美元,其中首次顯示巴郡持有萬事達卡的21.6萬股股票。今年以來,萬事達卡股票已經上漲40%。
巴菲特沒有透露另外一個股票的消息。巴郡公司季度報告則是唯一公開披露其持有的美國股票的資訊來源,在此之前,該公司要求監管機構對其中的一些交易進行保密。
這兩隻股票由庫姆斯購進並負責監管,在最初加盟巴郡公司時,庫姆斯被賦予管理10億至30億美元的資金。在最新的寫給股東的年度郵件中,巴菲特表示,庫姆斯的職責是專注於股票投資,並被允許投資其他類型的證券。巴菲特表示給予庫姆斯自主投資的權利,「他擁有自己管理的投資基金,庫姆斯可以自由增持或減持投資。」


親自閱讀Groupon IPO文件


據美國商務網站ChicagoBusiness.com報道,巴菲特將閱讀團購網站Groupon的IPO(首次公開招股)申請文件。Groupon是美國最大的團購網站,擁有7000名僱員,在超過500個城市開展業務。該公司6月初提交IPO申請,計劃募集7.5億美元資金。巴菲特青睞Groupon,令人對這家新興互聯網企業的發展前景充滿信心。
巴菲特還透露,今年計劃再收購一家公司,美國大型核能發電廠Exelon Corp.(EXC)和乙醇製造商Archer Daniels Midland Co.(ADM)等能源相關產業公司都是令他感興趣的投資類型。Groupon、Exelon Corp。和Archer Daniels Midland Co。均拒絕置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