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8

【鉅亨網2011-07-08】巴菲特無意投資Facebook:這不是我的遊戲

巴菲特無意投資Facebook:這不是我的遊戲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北美新浪) 2011-07-08 15:00:16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北京時間7月8日消息,在美國愛達荷州太陽谷精英會上,巴菲特表示保持對高盛認股權証計劃不變,並盛贊高盛CEO布蘭克芬(Lloyd Blankfein),希望他可以繼續執掌高盛。股神同時表示,自己會是最後一個問津科技股的人。

將在2013年行使高盛認購權

在太陽谷精英會上,巴菲特表示,其麾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RK)將保持對高盛集團(GoldmanSachs)的認股計劃不變,他將在2013年到期日的最後一、兩月時行使該認股權。

今年3月,高盛集團宣布支付55億美元贖回在2008年中全球金融危機爆發時出售給伯克希爾公司的高盛集團優先股,包括派發一筆價值16.4億美元的一次性優先股息。在此之後,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將繼續持有43,478,260份高盛集團普通股認購權。

這難怪股神喜歡高盛首席執行官布蘭克芬,希望他繼續執掌高盛。當被問到是否認為布蘭克芬將會在數月後從高盛辭職時,股神巴菲特熱情地表示,“我不認為他會辭職,我希望他留下來!”

2008年經濟危機爆發時,股神以50億美元的價格向高盛集團購入了部分優先股,以此幫助高盛集團增加資本額度過難關,並恢複市場對這件投資銀行巨頭的信心。高盛集團在此之前因為雷曼兄弟公司破產引發的金融危機中股價大跌,導致借貸成本激增。

最後一個問津科技股的人

雖然投資人正在追捧熱門的網絡創業公司,但巴菲特表示自己沒有計劃投資科技行業。他表示,“這不是我的遊戲。世界是不斷變化的,我正在落伍。”

當被問到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社交網絡Facebook將要准備公開上市,並被估價超過1000億美元,巴菲特是否會考慮投資時,他回答說,“我將是最後一個前來詢問的人。”

巴菲特表示,他不清楚什麼原因使得Facebook、Groupon、Zynga以及LinkedIn這樣的公司被估值數十億美元,“也許\他們中間有的是值得被估值大價錢,但我不知道是哪些”。巴菲特認為,將來最成功\的公司將會勾畫出一些人想要的東西,盡管這些人目前並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本周四,IAC主席Barry Diller在太陽谷表示,目前市場估值簡直是“瘋狂的高估”。盡管如此,巴菲特表示對自己堅持的長期持有策略感到非常滿意,他相信自己仍有能力在這個市場中找到“非常棒”的投資。

巴菲特說,“我們尋找的是那些不瘋狂的公司。我不知道該如何對大多數公司進行價值評估,但有少數公司我還是知道怎樣估值的,然後其中的一個將落到我的估值區間內。”(段皎宇 發自美國舊金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