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9

【星島日報2011-07-08】股神:不調高債限是玩火

股神:不調高債限是玩火
[2011-07-08] Share

本報訊


白宮與共和黨的談判暫未達共識,股神巴菲特警告,共和黨正在玩危險遊戲,不上調政府債務上限的破壞力巨大。
巴菲特周四在接受美國CNBC電視台專訪時表示,共和黨正在玩愚蠢的「俄羅斯輪盤」遊戲,以威脅不上調政府債務上限為籌碼,與白宮辯論赤字削減方案。
新浪財經引述他的說法稱,布殊政府期間,國會先後七次上調政府債務上限,所以現在也這麼幹並不是愚蠢的事情。「雖然無法預測不上調債務上限帶來的後果,但那絕對是個危險的想法」,「這等於是在無須玩火的情況下玩火。」
巴菲特更調侃道自己5分鐘內便可解決美國赤字問題,只須制訂一條法例:任何時候如果赤字超過GDP比重的3%,所有的國會議員都必須重選。
至於美國企業的角色如何,巴菲特建議,大型美國企業可自願提前支付第3季度稅收,增加財政收入,以協助避免政府違約,而他掌舵的巴郡會願意這麼做。
而在向富人徵稅議題上,他坦言他將跟隨富人的立場。談及美國經濟,他認為除建設行業以外,經濟自2009年秋季以來在逐步恢復。
談及歐債危機,巴菲特指出,歐洲有能力解決其財政問題,但相關問題尚未能解決,顯而易見,因為歐元17國所發行的債券息率南轅北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