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9

【世界新聞網2011-07-08】巴菲特 促國會提高債限

巴菲特 促國會提高債限
美聯社 奧馬哈7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July 08, 2011 06:00 AM | 376 次 | 0 | 1 | |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7日表示,國會考慮不提升國債上限,是在玩危險的遊戲。
這位波克夏哈瑟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董事長兼執行長在接受CNBC財經頻道訪問時表示,雖然現在還無法斷定不提升國債限額帶來的後果,但這是一個非常危險的想法。

巴菲特把圍繞國債限額的爭執比做「俄羅斯輪盤賭」。他說雖然六次拒絕提高限額中,有五次會安然無事,但是第六次卻會引發災難性的後果。他說,「這就是在無需玩火時去玩火。」

巴菲特指出,在小布希擔任總統期間,國會一共提升七次國債限額,因此現在反而拒絕提升是一個愚蠢的決定。

他表示,一旦聯邦政府達到了國債限額,那麼每天大約40億元的聯邦政府開支就會瞬間消失。

在訪問中,巴菲特坦承,從他收到的波克夏公司所有下屬業務報告看,自從2009年秋季以來全球經濟狀況都在緩慢的好轉。他說,「除了營建行業,幾乎每個行業的業務都出現持續性好轉。」

波克夏公司擁有80多項業務,涉及從鐵路、服裝、家俱到珠寶等各個行業,但是其保險以及公共事業業務,依然佔據營收的一半以上。同時還是可口可樂(Coca-Cola)和富國銀行(Wells Fargo)這類大型企業的大股東。

Copyright 2011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巴菲特 促國會提高債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