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9

【中央商情網2011-07-08】巴菲特:房市料帶動就業榮景

巴菲特:房市料帶動就業榮景

中央商情網╱中央商情網 2011-07-08 22:03

(中央社台北2011年7月8日電)億萬富豪投資大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指出,美國就業機會終將因房市反彈而激增。

巴菲特今天在彭博電視節目「In the Loop」中說:「就業市場將在住宅營建回春時重返榮景,失業率將『在幾年內』降至6%。」

巴菲特的投資公司波克夏哈薩威(Berkshire Hathaway Inc.US-BRK/A)2009年精簡超過2萬名員工,接著在去年增加約3000個工作機會。

波克夏哈薩威2月表示,旗下保險、航運、消費品以迄能源等事業總計僱用大約26萬名員工,其中汽車保險事業Geico與鐵路營運商柏林頓北方聖塔菲鐵路公司(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去年加聘人手,而地毯商Shaw Industries則裁員。

巴菲特今天表示:「就業機會來自需求,我們在許多地方看到需求,但營建業除外。」(譯者:中央社游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