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8

【鉅亨網2011-07-08】巴菲特看好中國未來50-100年的發展前景 擇機投資

巴菲特看好中國未來50-100年的發展前景 擇機投資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訊.COM) 2011-07-08 14:30:11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股神巴菲特看好中國未來50年至100年的發展前景,目前已萬事具備只欠東風,等待合適機會投資中國市場。

綜合媒體7月8日報導,近年來,股神巴菲特一再強調看好中國和印度的發展前景,并實地訪問中國和印度。但除去投資比亞迪公司近10%的股份之外,近期尚未對亞洲市場投入大筆資金。其7日在愛達荷州太陽谷參加每年一度的世界精英會議的言論是否是向中國投橄欖枝呢?

巴菲特表示,自己已準備好,等待合適機會投資中國市場。其看好中國未來50年至100年的發展前景,這將拉動美國經濟在同一時期的發展,而世界將從兩國合作所創造的潛力中看到奇跡。同時,一切準備就緒,正等待合適的機會。

巴菲特認為,中國經濟比美國經濟發展更快,這對美國有好處。若中國在未來50年至100年間持續快速地發展,這無疑將拉動美國經濟發展得更好。巴菲特指出,其對中國和印度的投資意向和熱情從未改變,正等合適機會。

美國當地時間4月30日是巴菲特的公司伯克希爾一年一度的股東大會舉行。而在記者會上中國成為了焦點。當被問及是否會繼續投資中國時,巴菲特表示他很期待優秀的中國企業打電話給他,只要價格合適,公司業績出色,他肯定會考慮。

巴菲特指出任何經濟體都會有顛簸,美國也有大的動蕩。中國會遇到一些顛簸,可能是通脹或其他,不管是什么,進步都不會是一條直線。

(孫海琴 編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