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8

【中央社2011-07-08】巴菲特:歐洲債務問題仍未解決 【01:05】

巴菲特:歐洲債務問題仍未解決 【01:05】


〔中央社〕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表示,近來協助希臘避免債務違約的行動,尚未能解決歐洲的財政問題。

身兼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董事長和執行長的巴菲特,今天在國家廣播有線電視公司(CNBC)節目中說,歐洲有能力解決其財政問題,但相關問題尚未能解決。

巴菲特說,歐洲仍有問題未能解決,顯而易見,因為歐元17國所發行的債券殖利率南轅北轍。

他說,挽救歐元有待努力之處仍多,因為某些國家拖累了歐洲其他國家。

巴菲特並說,美國國會考慮不將政府舉債上限調高,無異是玩火。他比喻,關於舉債上限應否調高的爭論有如玩「俄羅斯輪盤」,也就是在6發左輪槍中僅塞入1顆子彈。

他說,6次中有5次拒絕調高舉債上限,可能不致於危險,但第六次就可能有嚴重後果。

巴菲特說:「這等於是在無須玩火的情況下玩火。」他是在愛達荷州太陽谷(Sun Valley)出席1項會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