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7

【鉅亨網2011-07-07】巴菲特光環+新能源概念 比亞迪迭創新高

巴菲特光環+新能源概念 比亞迪迭創新高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證券時報) 2011-07-07 09:53:05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上市五個交易日的比亞迪(002594)可謂是近期上市新股的“明星”。不僅股價強勢拉升令市場矚目,昨日,公司因刊登終止《關於設立比亞迪汽車金融有限公司的合資合同》及股價異常波動的公告而停牌一小時,復牌后雖低調開盤,但僅僅稍做整理后股價便繼續強勢上攻,很快將股價拉升到7.17%的最高漲幅。隨后該股股價急挫,至收盤止,該股報漲1.06%,換手48.9%。

在巴菲特光環和新能源概念下,比亞迪的回歸徹底扭轉了近期上市新股頻現破發的格局。不僅如此,公司上市交易五天內,股價因迭創新高而頗為引人注目。

公司主要經營二次充電電池業務、手機部件及組裝業務,以及包含傳統燃油汽車及新能源汽車在內的汽車業務。公司同時還利用自身的技術優勢積極拓展新能源產品領域的相關業務。作為全球領先的二次充電電池制造商之一,公司服務的客戶主要包括諾基亞、三星、摩托羅拉、華為、中興等手機領導廠商,以及博世、TTI等全球性的電動工具及其他便攜式電子設備廠商。公司還是全球最具競爭能力的手機部件及組裝業務的供應商之一。此外,公司電動汽車業務在國內也是遙遙領先。

不過,真正吸引市場眼球之處卻是比亞迪的巴菲特的光環和新能源概念。早在2008年9月,股神巴菲特買入中國電池和汽車廠商比亞迪9.9%的股權。對此,巴菲特表示稱:看好電動汽車的未來,而其賬面利潤也已是相當可觀。

公司於6月30日登陸中小板,首日表現相當強勁。隨后,該股再拉兩個漲停板。在第三個漲停當天打開的情況下,該股仍不畏懼利空消息,再創上市新高至35.55元。至此,較之18元的發行價來看,比亞迪累計漲幅已達97.5%。不過,美麗光環下的比亞迪,一季度業績卻出現了大幅的下滑。合作協議的中止也將影響市場的信心。同時,公司新能源汽車業務仍受諸多不確定性因素的影響。回歸A股后的公司股價在快速拉升之后,短期技術風險也在加大。因此,建議對該股保持一定的謹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