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4

【華爾街日報2011-06-14】巴菲特慈善午餐拍出263萬美元

2011年 06月 14日 11:06
巴菲特慈善午餐拍出263萬美元

圍繞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總會冒出一些令人難以置信的天文數字﹐他擁有高達500億美元的淨資產就是一個例子。上週末﹐更是有人出價263萬美元要和巴菲特共進午餐。

沃倫•巴菲特在第12屆年度午餐慈善拍賣會上﹐一位匿名人士以263萬美元獲得與億萬富豪巴菲特吃一頓牛排午餐的機會。今年的這場拍賣活動有點缺乏激情。拍賣在eBay上進行﹐上週五晚結束。

兩個競爭者好像你來我往、瘋狂競價了好幾天﹐後來的成交價還不到235萬美元。最終的中標者又追加了28.1萬美元﹐這才略微超過去年和巴菲特共進牛排午餐的創紀錄價格。午餐費用將捐獻給一個扶貧機構格來德基金會(Glide)﹐這是巴菲特已故妻子蘇珊(Susan)特別喜愛的一個慈善組織。

如果你想知道263萬美元是個什麼概念﹐我可以說﹐這筆錢可供你在紐約牛排餐廳Smith & Wollensky買上大約5.3萬塊紐約沙朗牛排﹐這是中標者和巴菲特共進午餐的地方﹐前者可帶著七個朋友在那裡和巴菲特閑話家常﹐大快朵頤。

這是連續第二年巴菲特午餐慈善拍賣會的中標者選擇匿名﹐讓我們大家頗為掃興。

Shira Ovide


(本文版權歸道瓊斯公司所有﹐未經許可不得翻譯或轉載。)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Berkshire Hathaway Inc. Cl A
總部地點﹕美國
上市地點﹕紐約證交所
股票代碼﹕BRKaBerkshire Hathaway Inc. Cl B
總部地點﹕美國
上市地點﹕紐約證交所
股票代碼﹕BRKb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