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8

【中央社2011-05-07】巴菲特邀眾富豪 交流捐錢行善 【2011/5/7 23:05】

巴菲特邀眾富豪 交流捐錢行善 【2011/5/7 23:05】


〔中央社〕數十名美國億萬富翁聚在一起時,會聊些什麼?金錢,當然會提到,但不是交換賺錢之道,而是捐錢行善。

被台灣媒體稱為「美國股神」的富豪投資人巴菲特(Warren Buffett)昨天表示,曾承諾至少會捐出一半財產行善的那些億萬富豪,藉由1場私人聚會的大好機會,認識彼此、交換意見,順便吃飯閒聊。

這群富翁6日首次聚在一起,謝絕媒體採訪。這些富豪接受巴菲特及其好友微軟公司(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Gates)發起的捐款行善挑戰。自去年6月以來,已有69位個人或夫妻檔承諾捐錢。

有61人出席6日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土桑(Tucson)米拉佛渡假村(Miraval Resort)舉行的晚宴。喜歡呼朋引伴的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執行長巴菲特在出面撮合這次機會前,僅認識其中12人,不過他這次認識了40位新朋友。

巴菲特接受美聯社電話訪問時說:「他們的所作所為全都超出我的預期。」

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and MelindaGates foundation)共同主席梅琳達•蓋茲(MelindaGates)表示,這些其實全然陌生的人心胸開放,令她很愉快。她所在那桌的談話主題,一度轉向慈善家歷來犯下的最大錯誤。

退休的特殊教育老師塔希雅.摩格里茲(TashiaMorgridge)表示:「身為慈善家所面對的眾多事情之一,就是從許多方面來看,這是相當寂寞的工作。」

摩格里茲和擔任思科系統公司(Cisco Systems)董事長的丈夫約翰.摩格里茲(John Morgridge)一起努力,透過捐錢給總部位於丹佛(Denver)的摩格里茲家族基金會(Morgridge Family Foundation),改善美國教育。

奧克拉荷馬州杜爾沙(Tulsa)的慈善家凱薩(George Kaiser)贊助兒童初期教育和多項社會服務計畫。他表示,捐款承諾可幫助不想只是拿錢給捐助對象,而是希望探究金錢最佳投資方式,以處理全球最重大問題的富豪。

身為BOK金融公司(BOK Financial Corp)董事長的凱薩說:「能和被同樣決定苦惱的其他人一起分享,非常管用。」凱薩曾在石油和天然氣產業擔任高層主管達40年,他以把經商手法應用於行善為題,向與會者發表演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