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4

【鉅亨網2011-05-03】巴菲特:美元必將進一步貶值

巴菲特:美元必將進一步貶值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訊.COM) 2011-05-03 16:28:57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巴菲特表示,美元進一步貶值在所難免,前景不容樂觀,但美元貶值并不一定阻礙美國經濟發展。

綜合媒體5月3日報導,巴菲特(Warren Buffett)表示,美元的前景仍難言樂觀,進一步貶值在所難免。他表示,毫無疑問,美元的購買力未來將進一步下降,只是將跌倒何種程度而已;他擔心這種下跌的速度可能將快於預期。
  
但是,巴菲特指出,這并不值得過於沮喪,因為美元貶值并不意味著美國經濟發展速度降低。而且,任何貨幣或者任何事物都有衰退期,這是事物發展的規律。
  
當談及美國是否將提高其債務上限以及是否將會出現債務違約時,巴菲特毫不懷疑。之前他表示,他們沒有可能不提高債務上限。
  
巴菲特表示,美國能夠通過發行更多貨幣覆蓋自己的債務。相對於那些被束縛於一種它們不能控制的貨幣的歐洲國家,這是一個巨大優勢。唯一真正值得擔心的是通脹。
  
北京時間15:50,美元指數報73.17,歐元兌美元報1.4785。

(鄭相羽 編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