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2

【新報2011-05-01】詹恩成股神熱門接班人

詹恩成股神熱門接班人

年近81歲的巴菲特旗下巴郡市值約2,000億美元,他的接班人問題一直備受關注。
被譽為巴菲特接班人的前行政總裁自索科爾離職後,該職位懸空至今,巴菲特前日在股東大會上再次談及繼任人問題,他說該人選一定要「正直得跟箭一樣」。


能力受巴菲特稱讚
他又稱讚負責再保部門的印度籍詹恩(Ajit Jain),「他所做的決定,我想不出哪一個可以做得更好。」因此市場把他視為巴菲特新的接班人。
事實上,巴菲特有意把巴郡的權力三分天下,分別為主席、行政總裁及首度投資官三個職位,主席為巴菲特大仔霍華德.巴菲特;索科爾離職後行政總裁一職則一直懸空,而康姆斯則被點名成為巴菲特退休後的首度投資官。
巴菲特曾經表示,接班人要有洞悉未來的智慧、點石成金的魔法、積極進取的精神及改變世界的夢想,同時也要契合巴郡的企業文化。康姆斯能夠預測房地產市場在金融海嘯中會爆破;在5年內把自己基金由3500萬美元增長為4億美元等等,都符合巴菲特的接班人條件。
索科爾因為在建議巴郡購買博潤公司股份前已經持有相關股份,而被指違反了巴郡的道德標準。巴菲特在會上指,他可能永遠都無法理解為何索科爾為了區區的300萬美元自毁前程。他亦承認自己也犯了錯,就是為何沒有追問索科爾有關其持有博潤公司股份的事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