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30

【聯合晚報2011-04-30】誰是股神巴菲特接班人?

誰是股神巴菲特接班人?

【聯合晚報╱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2011.04.30 02:39 pm

索科爾在波克夏併購路博潤的交易中行為不當,巴菲特將面臨股東質問。
美聯社

波克夏控股公司30日召開股東大會,董事長、執行長、投資長巴菲特的接班人計畫預料成為首要議題。

巴菲特因為內定接班人選索科爾涉嫌內線交易卻毫不知情,讓眾多擁護者憤怒失望,預料波克夏股東會將人聲鼎沸、全力砲轟,甚至可能有人會逼迫巴菲特下台。

波克夏每年在內布拉斯加州奧瑪哈市舉辦股東會,年會開辦前,媒體總繞著巴菲特回到老家時如何像個平常人一樣吃熱狗、喝奶昔等等有趣話題打轉,今年情況完全走樣,整個奧瑪哈只談論一個話題,就是索科爾的醜聞。

波克夏稽查委員會調查發現,索科爾先前在代表波克夏洽談收購化工業者路博潤公司 (Lubrizol)的過程中,以個人名義買進約1000萬元路博潤股票,違反公司內線交易相關政策,巴菲特在簽署併購合約前,對索科爾買股票的時間點毫不知情。3月14日巴菲特宣布90億美元元併購消息當天,路博潤股價跳漲28%,索科爾大賺一筆。

索科爾在事跡曝光後已辭職,但整件事讓巴菲特聲望重挫,華盛頓與李大學 (Washington and Lee University)法學院教授強納森認為,股東將針對巴菲特個人的行為提出種種質詢。最近出版一本與巴菲特有關的新書作者馬修斯,向來是敢於批評的波克夏股東,他認為,巴菲特應該、而且也會接受股東提出的每一個問題。

巴菲特常去的Gorat’s牛排館28日晚上已擠滿遠道而來的股東,牛排館還應景印製棉衫,上面有嬰兒模樣的巴菲特正在把玩玩具,消遣意味十足。

【2011/04/30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