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8

【鉅亨網2011-04-28】波克夏董事會:Sokol持股Lubrizol違反公司規章 將循法追究

波克夏董事會:Sokol持股Lubrizol違反公司規章 將循法追究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1-04-28 12:55:26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巴菲特第一接班人Sokol(左一)遭波克夏董事會譴責。(圖:Omaha世界論壇報)

根據《MarketWatch》報導,波克夏.哈薩威 (Berkshire Hathaway Inc.)(BRKA-US) 董事會周三 (27日) 發布報告,稱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副手 David Sokol 事先持股,爾後再推薦巴菲特收購 Lubrizol Corp (LZ-US) 的行為,已涉嫌內線交易,同時違反道德標準。

該份報告另指出,波克夏董事們正考慮採取法律行動,讓 Sokol 負起公司遭受的損失責任,同時追究他從此交易中,可能獲益約 300 萬美元的事實。

報告內容補充到:「他購入 Lubrizol 股份的舉動,和波克夏收購時機連結,可能涉嫌違反公司政策,包括波克夏的商業行為準則以及道德規範,還有內部交易規制及法定程序等等。」

「他未對公司高層坦承,曾進行相關收購的事實,如此堪稱之為失職。」報告如此指出。

Sokol 是波克夏數間子企業的總裁,且被認為是最有希望成為巴菲特後繼的人選,然而在 Lubrizol 持股消息公開後,上個月已宣布離職。

波克夏或許試圖以此報告,恢復其高道德標準的名譽聲望。分析師們指出,該報告對 Sokol 是毀滅性的噩耗,然而藉此對外表態,對公司股東們而言卻是正面消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