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0

【鉅亨網2011-04-20】Sokol疑涉內線交易 波克夏與巴菲特同遭股東控告

Sokol疑涉內線交易 波克夏與巴菲特同遭股東控告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綜合外電  2011-04-20 03:03:42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巴菲特的前首席助手Sokol因涉及交易醜聞,不只丟了工作,還讓自己,巴菲特,及波克夏公司董事會其餘董事於周二同遭一位股東控告。

Sokol原本是接替巴菲特擔任波克夏公司執行長的首席人選,但上個月,他因透露先買了Lubrizol公司股票後,才向巴菲特建議併購這家公司,結果落得辭職的下場。

波克夏股東Mason Kirby向德拉瓦州法院提出控告,要求Sokol繳回非法投資所得,並尋求恢復該公司受損的名聲與信譽。

Sokol曾負責主管波克夏公司的中美能源部門,並監督旗下NetJets公司業務。

巴菲特助理Carrie Kizer並未立即針對此一事件發表談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