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8

【財華網2011-04-08】【高管變動】巴菲特傳聞中接班人David L. Sokol,辭任比亞迪(01211-HK)非執董

【高管變動】巴菲特傳聞中接班人David L. Sokol,辭任比亞迪(01211-HK)非執董
2011/04/08 09:35


財華社香港新聞中心
比亞迪宣佈,David L. Sokol已辭任非執行董事。Sokol是於2008年9月26日,MidAmerican Energy Holdings Company(中美能源)訂立投資協議而獲提名出任非執行董事。

Sokol一直以來都是最有機會,成為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接班人的候選人。上月30日Sokol突然宣布辭職,包括一直管理的中美能源在內等數項重要資產,被暱為「搞定先生」(Mr-fix-it),為公司解決困擾問題,例如接下虧損嚴重的飛機租賃子公司 NetJets 管理任務等等。

在4月6日發表的新聞稿中,巴菲特稱,Sokol在1月份買入了價值近1000萬美元的Lubrizol股票,不久之後巴郡便在他的力促下同意收購這家化學品公司。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目前仍在調查此事。

比亞迪表示,Sokol已因辭去MidAmerican Energy職務及其他業務承擔而辭任公司非執行董事。Sokol確認其與董事會並無意見分歧,且亦無有關其辭任的事宜須提請股東注意。


更多精彩內容,請登陸財華中國網 (http://www.caihuanet.com) 或財華香港網 (http://www.finet.h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