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8

【星島日報2011-04-07】股神或購風力渦輪機

股神或購風力渦輪機
[2011-04-07] Share

本報訊


兩家全球最大的風力渦輪機製造商稱,巴菲特(Warren Buffett)麾下巴郡公司(BRK) 和谷歌(GOOG)已經顯示出購買風力渦輪機的興趣,目的是向鐵路沿線和電腦服務器群提供電力。
新浪財經消息,印度最大的風力渦輪機製造商芬司蘭能源(Suzlon Energy Ltd,SUEL)北美部門負責人安德里斯‧庫克爾斯(Andris Cukurs)在接受採訪時稱:「鐵路可能成為風力渦輪機最大的潛在客戶,谷歌等公司都已經顯示出某種興趣。我們預計,更多的大型能源消費者將直接涉足風力發電領域。」
巴郡旗下伯靈頓北方聖太菲鐵路運輸公司(BNSF)的發言人斯蒂文‧佛斯伯格(Steven Forsberg)表示,該公司為開發商提供了風力渦輪機部件,但尚未購買任何風力渦輪機來自己使用。谷歌曾在去年10月份表示,該公司將幫助開發一條50億美元的高電容傳輸線,這條傳輸線可連接從新澤西州到佛吉尼亞州大西洋沿岸的近海風力渦輪機。谷歌發言人Parag Chokshi稱,該公司尚未訂購任何風力渦輪機來建造風力發電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