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7

【新報2011-04-07】索科爾或遭證監調查

索科爾或遭證監調查

【新報訊】據《華爾街日報》報道,巴菲特於去年5月已警告巴郡的高層員工不要買賣公司可能會投資的股票。上周三辭職,原被視作巴菲特接班人的索科爾(David Sokol)就正觸犯了該規定,為巴郡帶來麻煩。美國監管當局亦擬對他展開調查。


巴菲特曾發內部警告
本來有望成為巴菲特接班人的索科爾上周三辭職,聲明指他於建議巴郡收購化學品生產商前購入該公司股票。巴菲特稱,他相信索科爾購買該股票並不違法,又表示辭職是Sokol自己的決定,他為此感到意外,但讚揚Sokol為公司作出的貢獻。
然而,據巴菲特於去年5月向員工發送的《內幕交易政策與程序》備忘錄,公司禁止巴郡高層買賣「可能與巴郡從事重要交易」的上市公司股份。該備忘錄遭披露,勢必令巴菲特陷入更大壓力。
據報道,該備忘錄於10多年前制定,內容與禁止內幕交易的一般法例一致,適用範圍包括索科爾以內的高層。知情人士稱,索科爾承認自己看過備忘錄。3月中,巴郡達成收購協議,以90億美元購化學品生產商Lubrizol Corp.,事前索科爾購入該公司價值1,000萬的股票,股票後來升值300萬美元。


美證交會正了解事件
另外,據知情人士透露,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正準備調查巴郡過去的收購案,以了解索科爾有否持於巴郡收購其他公司前購入股份。
華爾街分析師認為,簡單來說,索科爾犯了瓜田李下的失誤,即使便巴菲特發表聲明說他不認為這裹有任何違法情事,但他轉頭就接受了索科爾的辭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