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7

【世界新聞網2011-04-06】巴菲特投資學

巴菲特投資學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April 06, 2011 06:00 AM | 70 觀看次數 | 0 | 1 | |

WJ Bookstore郵購熱線: TEL: 718-746-8889X6266; FAX: 718-747-1562; Email: wjbooks@worldjournal.com

◆作者:Prem C. Jain
◆譯者:林聰毅

◆出版社:財信出版

◆出版日期:2011年03月17日

◆ISBN:9789866165160

◆售價:$22.50

【內容簡介】 為什麼巴菲特不只是價值投資人?

因為他同樣看重公司的成長與管理議題。

  第一本來自學術界、詳細剖析巴菲特投資方法的權威著作。

  知名商學院教授簡恩,根據巴菲特親筆撰寫的文件和記錄,

  發掘其成功投資的真正關鍵,

  帶領你了解其投資智慧,並教導你應用在投資實務上。

  亞馬遜讀者☆☆☆☆☆好評推薦

  在這本備受好評、內容生動的新書裡,作者從波克夏年報、巴菲特寫給股東的信,以及能夠找到的巴菲特所有著作(過去50年來所寫的數千頁文件),萃取出巴菲特的投資智慧,藉此發掘出巴菲特投資方法的重要元素,提供投資人一個可以自行運用的投資方法。這是為了所有用心投資股市的人所寫的獨特指南,匠心獨運地勾勒出巴菲特在其漫長而成功的投資生涯中遵循這些已經驗證的原則,並且告訴投資人該採用哪些投資方法。

  本書的主題包括:

  ☆如何以巴菲特的方法建立一個分散的、獲利的投資組合;

  ☆為什麼你需要擁有適當的心理素質,才能成為成功的投資者;

  ☆巴菲特對市場效率的見解,及如何將這些想法應用在你的投資決策上;

  ☆關於巴菲特對獲利率及會計等議題的看法,讓你在投資圈裡擁有獨到的見解;

  ☆為什麼巴菲特對分散風險的投資組合、企業治理及許多方面,會有獨具見解的想法。

  無論你是散戶投資人、學生、學者或是專業投資組合的經理人,若是談到投資,如果要舉出一位值得傾聽的人,當然非巴菲特莫屬。以《巴菲特投資學》做為投資指南,你會獲得寶貴的洞見,增進對於投資的了解,面對當前市場能夠做出更多明智的決策。

作者簡介

簡恩(Prem C. Jain)

  美國的註冊會計師,1984年在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展開教育生涯,1991年轉任至紐奧良杜蘭大學佛里曼商學院,2002年起擔任喬治城大學麥唐諾商學院會計與金融學教授至今。

  簡恩曾任教於墨西哥蒙特瑞技術學院和中國大陸上海的中歐國際工商學院,也曾在法國歐洲工商管理學院做過兩個暑假的訪問學者。他教授企業財務、投資、國際金融,以及財務報表分析等研究生層級的課程,也曾在美國華盛頓特區的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擔任金融經濟學家。

  在25年的學術生涯中,簡恩遊歷世界各地,在許多會議與大學發表研究心得,也在一些最負盛名的財務會計期刊大量發表文章,包括《金融期刊》、《金融經濟學期刊》,以及《會計研究期刊》。他的著作涵蓋許多分析股市及股票期貨資料的學術性文章。他的文章也常被《華爾街日報》及其他新聞媒體引用與參考。簡恩研究的主題包括股票分割、公司分拆、共同基金廣告、華爾街超級巨星的績效,以及市場效率等。

  簡恩在杜蘭大學為MBA學生開設一門課程,專門研究由葛拉罕、杜德、費雪等人最先倡導的價值投資法與成長投資法等傳統投資策略。修習這門課的學生也研究巴菲特的文章以及當代金融研究,並且管理杜蘭大學校產基金中的200萬美元投資組合。簡恩經常帶著學生及學校教職員參加波克夏的股東年會。

  簡恩是印度比爾拉科技學院工程學士,並在印度斯坦汽車公司擔任工程師兩年,後來拿到加爾各答印度管理學院的MBA學位,並在諾華藥廠做過兩年的財務分析師。他是羅契斯特大學應用經濟學碩士、佛羅里達大學博士,並且擁有佛州的註冊會計師執照。

譯者簡介

林聰毅

  民國53年出生,出生地台北縣。學歷:政治大學外交系、淡江大學美國研究所、東吳大學法律專業碩士班畢業。經歷:曾任中央通訊社記者、中央日報國際組新聞編譯,現任經濟日報國外新聞組召集人。譯有《氣候戰爭》《如何分析一家公司》(財信出版)。

名人推薦

top

  許多關於巴菲特的書形容他只是一位「價值」投資人,簡恩則讓我們更清楚了解到,這位被譽為「世界上最偉大的投資人」的投資技巧為何,並證明他的投資原則和現代金融理論的許多準則相互呼應

—墨基爾Burton Malkiel,普林斯頓大學經濟系教授,著有《漫步華爾街》及《投資的奧義》

  對所有從巴菲特語錄尋找其投資智慧,試圖窺探這位世界上最偉大投資人的心思的巴菲特信徒而言,這是一本必定要讀的書。要慢慢地、仔細地閱讀這本書,咀嚼每一頁的內容。

—羅聞全Andrew W. Lo,麻省理工學院史隆管理學院教授

  要當成功的投資人,有比研究巴菲特的教導更好的方法嗎?而要研究巴菲特,有比研讀巴菲特四十年來在波克夏年報所撰寫的文章更好的方法嗎?簡恩採集了巴菲特最重要投資秘密,並在一本精彩且深入淺出的書中,為投資人做了條理分明的摘要。

—薛利Howard M. Schilit,《識破財務騙局的第一本書》作者、財務騙術偵查集團創辦人

  在2008-2009年金融危機之後,從紐約到新德里,大家都在找尋投資建議,現在建議就在這裡。簡恩闡述的巴菲特投資智慧,清楚易懂,是一本引人入勝的書——豐富的投資瑰寶及趣味橫生的軼事,而且忠於經濟理論。巴菲特的投資理論終於有了公開而清楚的闡述,未來或許會有成千上百個巴菲特出現。

—柯薩里S. P. Kothari,貝萊德常務董事、麻省理工學院史隆管理學院管理學教授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巴菲特投資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