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4

【文匯報2011-04-02】股神前接班人 或涉內幕交易受查

股神前接班人 或涉內幕交易受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02] 我要評論(0)


 「股神」巴菲特熱門接班人索科爾(見圖)日前突然辭職,他涉嫌在游說巴菲特收購化工企業Lubrizol前,偷步增持該企業股票而大賺300萬美元(約2,334萬港元)。知情人士透露,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正考慮就事件展開內幕交易調查,可能要求巴菲特的投資旗艦巴郡和索科爾提供交易紀錄等資料。

 有法律專家認為,此案留有「灰色地帶」。由於索科爾買入股票時,巴郡還未提出收購Lubrizol,顯示他未有利用機密消息,故不構成內幕交易。此外,若索科爾明知巴菲特有意收購Lubrizol,他增持股份即屬不當,但他前日聲稱,曾認為巴郡收購Lubrizol的機會很渺茫。

巴菲特太信人 違巴郡規例

 報道稱,巴菲特也要為此次風波負責。巴郡和一眾大企業一樣,規定高層須披露與公司有衝突的權益,並禁止利用機密消息買賣股票。索科爾當初向巴菲特披露持有Lubrizol股份時,巴菲特理應要求索科爾提供更多資訊,例如何時買入和涉及金額等,或要求索科爾諮詢法律意見,但當時巴菲特不以為意。專家認為,這反映巴菲特可能過度信賴索科爾。

 索科爾前日受訪時堅稱沒獲得內幕消息,亦沒做任何違法的事,辭職也與相關交易無關。他又稱證交會沒聯繫他。 ■《華爾街日報》/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紐約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