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5

【世界新聞網2011-04-02】接掌中美能源 亞伯擠進接班四人幫

接掌中美能源 亞伯擠進接班四人幫
財經新聞組綜合報導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April 02, 2011 06:00 AM | 665 觀看次數 | 0 | 2 | |

索科爾閃電辭職後,亞伯隨即獲得拔擢,躋身股神的「接班四人幫」之一。(美聯社)

slideshow 索科爾閃電辭職後,旗下波克夏公司的高層主管亞伯(Gregory Abel)隨即獲得拔擢,個人能見度大增,躋身股神的「接班四人幫」之一。
馬里蘭大學史密斯商學院教授卡斯(David Kass) 受訪時表示:「我認為亞伯正躍居股神的四大接班人之列,他是強勁的對手。」

辭去中美能源公司(MidAmerican Energy)董事長職務的索科爾原本被視為巴菲特的熱門接班人,也是亞伯的良師益友。

80歲的巴菲特正積極在旗下70多家公司中物色接班人選。48歲的亞伯2000年加入波克夏,協助索科爾拓展中美能源的業務。2008年索科爾退出中美能源的日常營運,由亞伯接任執行長。在索科爾請辭後,股神馬上拔擢亞伯為中美能源公司的董事長。

巴菲特本周透露,索科爾居中牽線安排波克夏收購潤滑油添加劑龍頭路博潤(Lubrizol)前,搶先一步買進這家公司的股票,索科爾可能因此賺進300萬元。據說證管會(SEC)正對此展開調查。

巴菲特在2002年的股東信中首度提及亞伯,稱他是索科爾的「重要夥伴」。接下來股神屢次對兩人讚不絕口,稱許他們拓展能源事業的表現。

波克夏2月時宣布已敲定四名接班人選,但並未指名道姓。卡斯猜測,這四人應該包括亞伯、波克夏再保事業部門主管的詹恩(Ajit Jain)、BNSF鐵路公司執行長羅斯(Matthew Rose),以及產險部門Geico公司的奈斯里(Tony Nicely)。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接掌中美能源 亞伯擠進接班四人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