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5

【中國經濟網2011-04-02】索科爾如何走進巴菲特世界

索科爾如何走進巴菲特世界2011年04月02日 08:20 來源:錢江晚報

 巴菲特和索科爾存在一些共同點。他們都生活在奧馬哈,都當過報童,也都當過小雜貨店的店員。

  索科爾1978年畢業于內布拉斯加大學並獲得了土木工程學位,隨後進入奧馬哈的一家建築工程公司,此後他又在新澤西州創辦了一家名為Ogden 的公司,從事廢物生產能源。但他與董事長亞伯倫在公司的投資策略方面發生爭執,並於1990年離開。

  一年以後,他成為JWP Inc.公司的總裁。這是一家紐約公司。不久他發現公司在會計方面存在不當行為,並於1992年10月辭職。

  他回到奧馬哈並成為後來的CalEnergy公司的總裁。幾年後,CalEnergy在並購熱潮中收購了中美公司(MidAmerican)。在亞洲貨幣危機中,中美公司股價大幅下挫。通過中間人,他提出了與伯克希爾公司進行交易的想法。從此,索科爾走進了巴菲特的世界。

(責任編輯:袁志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