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4

【文匯報2011-04-02】股神「接班人」 疑涉內幕交易

股神「接班人」 疑涉內幕交易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4-02] 我要評論(4)


【文匯網訊】據財新網,巴菲特前得力助手、伯克希爾•哈撒韋多家子公司的主席Dave Sokol,正因辭職前的一些交易備受質疑。據美國媒體報道,SEC即將對其是否涉嫌內幕交易進行調查。

伯克希爾公司3月30日發佈了Sokol的辭職消息。巴菲特自道這條新聞稿非比尋常,首先因為它「幾乎是以信件的形式而作」(原文),其次是因為它包含關於Sokol的兩套事實。

現年54歲的Sokol被外界視為巴菲特的接班人,他的辭職本身就是一條大新聞,但議論的焦點很快集中於伯克希爾公司主動公佈的Sokol的交易情況:Sokol自己買入了引擎添加劑製造商Lubrizol公司的股票,隨後與Lubrizol公司CEO James Hambrick安排了會談,並向巴菲特做了推薦。雖然Sokol主動報告了這些交易(Sokol並不認為自己的行為違法),巴菲特也力挺Sokol,但結論恐怕要由SEC甚至法院來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