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4

【世界新聞網2011-04-01】股神交棒 亂了陣腳

股神交棒 亂了陣腳
美聯社 奧馬哈市31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April 01, 2011 06:00 AM | 615 觀看次數 | 0 | 2 | |

被視為巴菲特最有力接班人選的索科爾(David Sokol)本周突然宣布辭職,表示將創立巴菲特模式的企業。圖為索科爾(中)在2010年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年度股東大會上回答股東提問。(美聯社)

slideshow 本周從波克夏哈瑟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突然辭職的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熱門接班人選索科爾31日表示,他將按照巴菲特公司模式,創立自己的投資企業。

在波克夏執行長巴菲特宣布索科爾(David Sokol)閃電辭職後一天,索科爾現身商業電視台CNBC接受訪問,為其勸說巴菲特以90億元收購特種化學業者路博潤(Lubrizol )之前,為自己購入該公司股票的行為進行辯解。巴菲特雖宣稱索科爾並未違法,但此事已打亂他的接班布局,並玷汙他的商譽。

索科爾重申沒有內線消息。他說,「我不相信我有任何過錯。我只是進行了我所相信的投資。」不過據稱證管會已開始調查此事。

他表示,考慮辭職的問題已超過兩年,現在是合適的離開時機。54歲的索科爾擔任巴菲特的中美能源(MidAmerican)、NetJets以及Johns Manville公司執行長。他告訴CNBC,將創立一家「迷你波克夏哈瑟威」,就如同巴菲特在1965年時那樣。

索科爾稱,他喜歡創立公司,從未覬覦過波克夏公司執行長的職位,也從來沒有和巴菲特或其他董事會成員討論過該職務。

他說,「沒有人能像巴菲特做得那麼棒。如果更換執行長將會帶來很多變化。事實是巴菲特並不會離職,他的健康狀況良好。」

巴菲特說,3月19日啟程前往亞洲前,才得知索科爾去年12月14日就已買進2300股路博潤,一周後賣出,今年1月5、6、7日再以每股104元購入9萬6060股。不到兩周後,他推薦巴菲特收購路博潤,如果他仍持有這些股票,目前獲利已超過300萬元。索科爾辯稱,在波克夏對於收購路博潤進行投票之前,他已經公開了持有股權狀況。

T2Partners投資公司分析師通格(Glenn Tongue)表示,索科爾的離去並不會影響到波克夏的價值,但如果該消息使得波克夏股價持續下跌,或許就是一個買入的機會。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股神交棒 亂了陣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