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4

【工商時報2011-04-01】《國際產業》涉內線醜聞,巴菲特愛將索科爾閃電請辭

《國際產業》涉內線醜聞,巴菲特愛將索科爾閃電請辭
2011-04-01 08:0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
股神巴菲特坐鎮的柏克夏海瑟威周三驚爆高層人事大地震,被視為巴菲特接班人之一的中美能源控股董事長索科爾(David Sokol),因捲入內線交易爭議閃電請辭,巴菲特罕見出面針對外界疑慮進行滅火。

  但巴菲特與柏克夏企業形象可能因此蒙塵,也打亂了巴菲特精心策畫的接班布局。周四美股早盤柏克夏股價下跌近2%。

  柏克夏周三宣布中美能源控股董事長兼 NetJets執行長索科爾請辭消息,但更令外界震驚的是,索科爾竟是捲入內線交易爭議而走人。索科爾周四接受CNBC專訪,他強調自己沒有從事非法的行為。


  柏克夏3月中宣布以90億美元收購潤滑油添加劑大廠路博潤(Lubrizol),但索科爾卻爆出個人在收購前大量買進路博潤股票。

  索科爾是在1月份連3天大量敲進路博潤,總計買進96,060股,幾天後他就向巴菲特建議收購路博潤。以柏克夏每股135美元的收購價計算,索科爾投資路博潤帳面大賺300萬美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林國賓/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